close

普通的媽媽. 隨意煮煮. 隨意聊聊.

沒上過烹飪班,未曾跟過老師,只參巧人家或朋友長輩口述流傳的食譜,加上大膽嘗試,用心製作各類食譜。

是否好吃,因各人口味不同,難以斷定,但崇尚健康。

 

當媽媽已二十多年了。七年前,被已經工作十多年的公司裁員。失去原本生活的節奏,賴在家中,唯有開始尋找另一新天地。

看到報章上的烹飪食譜,學著煮煮,但有時為了遷就家人口味,總會把原本的食材修改。

後來又在網上學到包、餅、點心和烘焙技巧,慮積一點點技術。

每當家庭樂時,我便膽粗粗地做些給家人、父母和弟妹品嚐。

 

他們不至於會讚不絕口,一般都會說做得不錯、很好吃、比餅店的更好,之類的說話。

母親嚐過我的作品後,會說:「囡,不如你開餅店賣餅啦。」

有一次小妹子打趣的問我:「大姊,你有沒有想過開私房菜呢?」

 

老實說,我怎有膽量開店,把家人當白老鼠,做給他們吃還可以,開店簡直像幼稚園生上大學,根本不敢罔想。

但是這原動力,鼓勵我繼續朝這方面下功夫。

那些年,所有參巧過的食譜,製作過的食物,都沒好好記下,每次都是憑記憶回想出來,至於之前的做法有甚麼要檢討,哪些部分應加多減少都很快被忘掉了。

年紀越大,腦袋越記不住太多東西,記性差了。

 

開這部落格,是希望把製作過程和心得記下來,作為筆記,累積經驗。

亦希望有心人提點我需要注意的地方。待將來重做時,可以有所改良或修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maCo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